「啊啊啊啊啊啊──」

我抱頭慘叫,把手上所有的紙張、鉛筆到處亂丟,抓著頭髮繞著客廳那張餐桌兼書桌的長桌瘋狂打轉。

「便秘了便秘了我便秘了我快要死掉了啊啊啊啊啊啊──」

唰──報紙翻過一頁的聲音。

「寫不出來我寫不出來救命啊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

唰──報紙翻過第二頁的聲音。

癱在椅子上翻報紙的那傢伙簡直悠閒到讓人抓狂的地步,我一個箭步跳上沙發,壓下報紙,揪住吊嘎的衣領部份,把這傢伙被瀏海和小鬍子遮到只能看見鼻子和嘴巴的臉拉到眼前,對他尖叫:

「你說啊你說啊你的心態為什麼這麼難揣測你說啊嗚啊啊啊啊你說啊嗚嗚──」

「咳咳……呃、咳咳……我怎麼知道……」

這傢伙猶如垂死的魚一般被我前後搖晃著也不反抗,只顫抖著手努力在搖晃中把報紙又翻過一頁,氣得我忍不住又尖叫起來。

「混帳啊你這傢伙好歹也說說你的想法啊我根本完全搞不懂你在想什麼啊你要是不說的話我就要醜化你!醜化!」

啪嚓──報紙被艱難的翻過一頁,亂糟糟瀏海下面這傢伙好像翻了個白眼。

「在你筆下我有形象嗎?喔喔──胡椒粉大賽!在哪裡舉行啊……」

胡椒粉胡椒粉胡椒粉!這傢伙的腦袋是只有裝胡椒粉這三個字嗎?!

我啪的搶下報紙,咬牙切齒的放話威脅:「有沒有形象是我說了算!再說,你本來就沒有形象,我只是有什麼寫什麼!寫實文學!寫實文學啊!」

「是、是,但是我說啊……什麼妖怪大戰、馬桶裡跑出來的神明什麼的,根本和寫實搭不上邊不是嗎?」

他放棄報紙,從地上撿起乍看之下非常美好的大綱,看了兩眼,抓抓頭髮。

「嗚……」我弱小敏感易碎的綠色少年心被戳了一下,忍不住捧心大淚,「可是,明明就有發生過啊……」

可惡的傢伙抱胸狀似打瞌睡的沉思了很久,才嘟嘟囔囔地說:「好像是有發生過吧。」

「本來就有!不然你是幹什麼吃穿的!」我嘎嘎嘎的折動關節,差點沒撲上去再揪住這傢伙的吊嘎尖叫,「你是主角、主角!主角耶!」

「你只是在破壞我的名聲和形象而已吧……」

「屁啦!我幹嘛沒事非得破壞你的形象!還不是因為你每次都不告訴我你解決事件的時候,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我只好用邏輯去推測你的想法,然後把它寫下來──不然你以為讀者會想看:遇到事件→接受委託→出動→解決事件→交報告這種故事嗎?」

「……嘖。」

「所以說啊!」看到他把頭撇向一邊,我尾巴都翹起來了,得意洋洋地搖食指,「趕快把你當時心裡在想什麼全──部──告訴我吧!不然我要開天窗!要富奸!要出國深造!」

「喂……這樣不好吧?」

「不會啊!身為一個作者,沒有窗過、卡稿過、棄坑過、便秘過、潛逃過!就不算是一個好作者!」

「……你的編輯會殺了你。」他很篤定的這麼講,然後打了個大呵欠,「好吧,既然話都說到這份上了,好像不幫小編教你什麼是『優良作者的公民與道德』不行啊。」

說著,他突然拎住我的衣領,直接把人提出門。

「這麼想知道我在想什麼,那就來吧。」

「耶咦──?真的嗎?」

然後、但是、可是、我很快就後悔了──

「嗚啊啊啊啊啊啊──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啊──楊修你這個混蛋──惡魔啊啊啊啊啊啊──放──我──回──家──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