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

毫無形象可言的傢伙搓著鬍碴、歪著頭看我在他門口蹦蹦跳跳,一點都沒有要出手幫忙的意思;我氣呼呼的轉過身,用力踩了他兩腳。

「七福神啊!沒見過世面的呆子。」

「是喔?」

沒想到我用上全身的重量在他腳面上蹦蹦跳跳,他卻一副不痛不癢的樣子,繼續搓搓鬍碴,沉聲說道:「可是我只看到七隻很醜的貓。」

「你瞎啦!」我怪叫起來,「什麼七隻貓!明明就是惠比須、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弁才天、布袋,沒知識也要常看電視!庄腳俗!」

「……然後呢?」

「哼哼!要不是看在你這傢伙窮的要死的份上!我才不想特別替你從日本朋友那邊要來這個門簾!這可是特別友情商量客串開過光的耶!」

可惡的傢伙沉默半晌,再次望了一眼因為我身高不夠,只能剛好掛到門高度一半的門簾,搖搖頭,不說一句話的撩起門簾鑽了進去。

我趕緊跟上,嘰嘰叫著:「喂喂!好歹說一句謝謝嘛!沒有特別交情還求不到的耶!」

憑著腿長優勢,可惡的傢伙走走走,從書架上抽出一本書翻了兩頁,轉個方向繼續走走走,直接躺上了沙發。

懶骨頭!沙發馬鈴薯!看我替天行道!叫你知道什麼叫「站著不如坐著,坐著不如躺著」的黑白鏡像版!

這樣想著,我毫不猶豫的跳上那傢伙的肚子,把它當彈簧床我跳、我跳、我用力跳!

「……開過光的七福神?」可是跳到我快喘死了,那傢伙還是完全沒有痛覺似地拿書遮著臉,冷靜地丟出這麼一句話來。

「當然!千金萬金也很難求到的!」

「找誰開光的?」

「我日本朋友啊!」

他放下書,上上下下看了我好幾眼,我趕快戒備的抓起尾巴擋在身前:「看屁?」

「不要把屁露出來,我沒興趣。」可惡的傢伙搖搖頭,把書轉個方向,指出其中一段:「福神起源於關西,但依年代和地方信仰的差異,使得崇拜信仰對象也有所差異……在古代,曾一度將吉祥天或猩猩列入七福神範圍中進行崇拜,但如今七福神身份在經過時代選擇下已確定不變,而曾一度被列入七福神崇拜範圍、不具有人形的猩猩和稻荷則被排除出七福神崇拜範圍,有自己專屬的信仰祭祀儀式。」

「啊所以咧?」

書又被轉回去,可惡的傢伙抓抓頭髮,喃喃自語:「這個,果然還是不要太有期待會比較好嗎?」

「你說什麼──!」

這傢伙的語氣好像完全對七福神的門簾一點期待都沒有!虧我還特別、特別用上超級珍貴的樹葉明信片叫朋友從日本寄門簾過來!

一點感恩心都沒有的嘛!

砰──!

氣死我……了?

跳腳到一半,客廳落地窗那邊突然爆炸一樣的發出驚人的聲響,我愕然張大嘴,機械人轉頭一樣的腦袋平移九十度往落地窗方向看去,只見一蓬囂張的火影在陽台上熊熊燃燒著,瞬間吞掉了新裝上去的鵝黃色窗簾,還蔓延到旁邊的牆壁上。

火舌吃吃吃,貪得無厭的捲掉了離落地窗最近的所有物品,眼看它就快逼近廚房重地──瑞鱗的寶庫,我趕緊從可惡的傢伙肚子上跳起來,四腳齊發一瞬間蹦跳到火舌前面,人立起來張開兩隻前腳大叫:「不要過來──我不想被瑞鱗抓去烤了──與其因為廚房燒掉被瑞鱗抓去烤我寧可現在就被烤掉啊啊啊啊──」

反正都是要烤狐狸,不如現在就烤一烤吧──!

正當我大義凜然的做好犧牲自己的準備後,大片的火舌突然間自動回縮,陽台上站了一隻尾羽極長、全身羽毛是用火焰組成的漂亮大鳥。

牠腳下踩了一個疑似人形的物體,聲音婉轉,極度囂張地,張了張翅膀:「欠債還錢。」

「啊?」

楊修扒扒頭髮,在沙發上轉了個方向,單手撐著臉頰,對我呶了呶嘴角。

「看吧。欠債的上門了。」

我小心翼翼地移過去,把那個人形物體的臉翻過來,然後瞬間又翻回去讓他的鼻子跟地板相親相愛不分開。

然後看著那隻鳥。

後面可惡的傢伙打了個呵欠:「我看是七衰神吧你那個門簾。記得等下跟房東報修窗簾啊。」

報修你個大頭鬼啊啊啊啊啊──!

「房道天你個王八蛋──!我這次一定要把你的刀給拆了拿去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